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不老梦(6)

下飞机后吴邪已经没有了第一次来高原时的不适感,只是天气微冷,他穿得有些单薄。这里是青藏高原上的一座移民城市:格尔木。

 

吴邪后来仔细回想了其他细节,发现自己在听说放刀的盒子里有香气时第一反应就是禁婆香,而且瞬间联想到的地方就是格尔木疗养院。西沙海底墓也有禁婆,但吴邪完全没有往那边想,虽然完全有可能因为黑金古刀是来格尔木那趟丢的他才想到格尔木,但他想不出其他什么线索,只好来试试看。

 

吴邪现在挺心塞,他觉得吴曦大概是有点中二,搞这些线索一个个的就像通关任务一样,他讨厌这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

 

这些年的经历让吴邪在越危险紧急的时刻,越沉得住气。即使面对张起灵的十年之约,他也能平静地等到最后一天再出现在青铜门前。只是下飞机已经是下午5点了,再不去就只好等第二天,吴邪内心完全拒绝夜探疗养院,便伸手挡了辆出租车预备趁早解决。

 

格尔木近年发展挺快,那片老城区被拆了重建,吴邪费了好大力气才保住疗养院。他实在不敢想象拆迁队挖出一具棺材和一只禁婆会有怎样的心情。后来等霍家内部稳定下来吴邪便让霍家将变成禁婆的霍玲接走了。说是接走带回家,其实就是暴力镇压然后火化了,不过对于霍玲来说也总算是入土为安。

 

疗养院门前通了大路,出租车直接停在门口。吴邪付过钱要下车发现车门被锁住了,立即全身都警觉了起来。一路上吴邪没有发现司机有什么问题,原来是在目的地等着自己啊。吴邪在心中冷笑,但凡这个司机接下来有任何动作,吴邪手中的刀片能立即贴在他脖子上。

 

不过,这位司机完全没有注意到车里涌动的杀意,似是稍微不好意思了一下,开口说道:“小伙子是外地人吧?”看吴邪没有反应,继续道,“不知道你来这里是干嘛的,但听大哥一句话,附近看看就好,可不要进那栋楼,楼里有鬼哩。”

 

原是好心提醒,吴邪笑了笑,卸下了戒备,向司机道了谢,保证自己只是来拍些老楼照片不会进去,司机才开了车门放他下车了。

 

吴邪一直有意洗白吴家产业,只是由于十年之约未到,他尚不能离开这个圈子。此时听说疗养院被传有鬼,突然觉得自己可以把这里开发开发,做成鬼屋什么的赚钱,反正里面的禁婆已经没有了,棺材也抬走了,没有什么危险。即使如此,里面的氛围也绝对秒杀那些游乐场里所谓的鬼屋。

 

吴邪依然翻墙进入,稳稳地落在院子里,院内的杂草越发高了,完全看不到下面的青砖。吴邪推开门,放轻脚步走了进去。地板已经非常陈旧了,一般人踩上去定是嘎吱作响,但目前这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呼吸声。

 

此时吴邪发现,晚上不晚上的无所谓,这个鬼地方可能只有正午的时候能透些阳光进来。为数不多的窗子不是被贴了封条就是被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粘着,楼里面黑乎乎的就像这里已是入夜时分。

 

这次吴邪好歹有所准备,打开自己随身携带的手电,粗略地照了一遍大堂,没有发现异常,这里很安静,他直觉应该去地下看看,禁婆就是在地下室发现的。

 

吴邪先到三楼,找到了那个去掉底板的柜子,然后钻进底下的暗门,踏上了通往地下的旋转阶梯。这次吴邪闻不到空气中霉变的气味,但依然能感受到地下传来的阴冷。

 

从出口走出去,吴邪就觉得哪里不一样。他的直觉常常准得吓人,在手下面前一般不会说是直觉,因此吴邪精准的判断力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下斗的时候他的一些决定看似莫名其妙却都会被手底下的人立刻深入贯彻落实,不了解情况的人大概会觉得吴家盘口搞个人崇拜。

 

人的直觉其实是大脑在无意识中对接收到信息的处理结果,由于吴邪丰富的经验和活跃的思维,他的直觉往往和现实情况一致。

 

吴邪缓缓地放低身体重心,保证有突发情况时能迅速移动,手中手电形成的光柱扫过地下室空间,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那里原本是黑瞎子钻过的黑色石棺,已经被处理掉了。

 

石棺下面原来有一个洞口,通往一个地下空间,那里藏着“它”收集到的有关终极的东西,地下空间被张家的机关保护着,显然是张启山的手笔。石棺被吴邪处理后,那个洞口已经被水泥封上了。但此时把手电往下压,光线并没有在那片区域形成光圈。

 

有人打开了那个洞口。吴邪不知道对方有什么意图,里面的机关已经被破坏,东西也一件都没留,现在只是一个空荡荡的废弃地下室,如果不为里面的东西,那就是要利用这个空间做什么了。

 

吴邪稍一考量,决定直接下去看看。他偏头贴在洞口仔细听了听,里面没有任何声音,应该没有活物,便将手电叼在嘴里,双手撑住洞口,利落地跳了下去。落地停稳的瞬间吴邪迅速抽出腰后的匕首挡在身前做出防御,快速环视一圈什么都没有发生,稍稍松了口气,继续拿起手电查看周围的情况。

 

由于这个空间太空荡荡,吴邪很快就发现一侧墙壁上有一个洞。根据洞口和内侧洞壁的状态,吴邪推测是被人用小型炸药定向爆破形成的,用手电往里照看不到头,不知道通向哪。

 

吴邪几乎没有犹豫,就弯腰走进了那个通道。他基本确定,对方费尽心思就是要让他走进这条通道。看洞口的碎石和爆破口的土层,可以看出这是新开的路,非常粗糙,只是能让一个人通过,吴邪心想不会专门为自己的到来开了一条地下通道吧,吴曦也够客气的。

 

通道比较长,吴邪一路弯着腰很是费力,不由加快了脚步。等到洞口时吴邪已经要骂人了,又不是盗洞,这么长一个通道,打这么矮,有没有考虑过180+的人的感受。从出口翻出来,发现外面已经是黄昏时分了,金色微暖的阳光裹在周身,吴邪觉得这夕阳看着都充满了有生命力。

 

这里已经出城,远处的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零星的平房散布在公路两边,剩下的地方全部被过膝的草淹没。身后是唯一一个看上去有城市气息的建筑:一个二层楼高的诊所,洞口不偏不倚就在诊所边上,看来是这里了。

 

难道是一个做人体试验的黑心诊所,等着自己来拯救里面的冤魂?那自己的鬼屋开发计划岂不是又多了个素材。吴邪正在心中吐槽,就听到二楼传来一声闷响,似乎是什么重物倒在地上的声音。看来不是鬼,是人。

 

吴邪飞奔进诊所,长腿一迈三两步就到了二楼,几乎立刻已经到了刚才发出声音的房间门口。房间里继续传出乒乒乓乓的声音,吴邪直接伸腿就把门踹了开。

 

然后他就看见了相当刺激的一幕。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