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不老梦(26)

“笑什么?”

 

张起灵同平时一样按时叫吴邪起床,后者迷迷糊糊答应后却仿佛又进入了一个颇愉悦的梦境,抱着一边的被子抖个不停,隐约发出听起来都高兴的气声,难得见吴邪这个样子,张起灵忍不住俯身问了一句。

 

这是吴邪醒来的十五天后,他的外伤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不过张起灵依旧留在吴邪家中照顾他,全方位提供倒斗一哥的细致服务。他每日都十分狠心地将睡得香甜的吴邪从床上拉起来,为的就是一顿都不能落下的营养早餐,吴邪每次应付差事地吃完还要去补个回笼觉,今天的吴邪依旧赖床,不过方式倒是不一样了。

 

就在张起灵以为吴邪又要睡沉时,他闷闷的声音拖着尾音从被子里传了出来:“小哥在长白山腌入味了~”张起灵没想到睡得迷糊的人听到了自己的发问,而听完吴邪的回答张起灵却有些脸红:吴邪此时抱着的被子正是自己睡的那一半。

 

不过看着吴邪深深埋在被子里的头张起灵又皱了皱眉,吴邪还在养伤,这样捂着对身体还是不好的,正要伸手把吴邪抱在怀里的被子扯开,一个对他来说有些奇怪的想法冒了出来,纠结一番还是没忍住,看吴邪尚未清醒,张起灵便凑过去接着吴邪的话问道:“长白山什么味?”

 

“唔……就是雪山的味道。”吴邪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似乎又要睡着,张起灵正要伸手将人叫醒,吴邪却猛地翻身睁开了眼,他的头发被拱得乱糟糟的,脸也被被子闷红,人倒像清醒了,意识逐渐清晰后吴邪有些意外地看到了站在床边的张起灵,仔细回想刚才迷糊中混乱的记忆,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刚才是你在问我?”

 

张起灵对此有些尴尬,看吴邪醒了转身就要走,吴邪说道:“我刚做了个梦,梦到我在长白山,风雪往我口鼻里灌,闻到的全是雪山的味道,所以醒来觉得你也一身雪山味儿,连这被子都有些凉了。”

 

对这个梦张起灵没作评价,只说让吴邪快些洗漱吃饭,便去了厨房。早餐是黑米红枣粥和面包片,张起灵不擅长做饭,这些还是解雨臣帮他安排的,食谱原材料都已备好,他只要按步骤完成。

 

吴邪慢慢悠悠洗漱完,又慢慢悠悠吃饭,饭桌上险些又要睡过去。他现在有严重贫血,极易疲累犯困,究其贫血原因,就是失血过多,大概这是唯一一例贫血原因如此简单粗暴的病人了。

 

吃完早餐吴邪照例准备回卧室补觉,张起灵却将人拦下来,说今天要带他出去透透气,晒晒太阳。吴邪觉得张起灵的养生之道和老头子似的,什么透气晒太阳,家里开窗不也能透气?阳台的小床上睡觉不也能晒太阳?干脆利落地驳回了今日安排就要继续回卧室,结果躺倒在床上后发现张起灵还在原地站着,得,没有合他的心意,闹脾气了。

 

吴邪和自己的瞌睡虫激烈对抗了一番后在床上坐起来,朝门外喊了一声“小哥”,张起灵便走了几步,靠在了卧室的门框上。

 

“小哥,这才七点半,我还没睡醒呢,明天晚点起床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去,可以吗?”吴邪抱着被子看着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心里却稳得一批,他知道张起灵不会坚持。

 

其实这和早起没什么关系,吴邪现在每天晚上十点不到就会休息,不过张起灵果然又成了极好说话的样子,听完吴邪的口头承诺点了点头便说好,临走时还顺便打开了床头的加湿器。

 

做完厨房里的清理工作也只用了十来分钟,然后张起灵便坐在沙发上发呆。他如今的确很闲,但对于拥有漫长生命的他,消磨时间从来都不是一个麻烦事。只是自从上次回来之后,张起灵似乎没有了以前那样从容的状态,吴邪睡着的时间难打发得要命,即使看着天花板发呆也觉得难熬。

 

“咚咚咚”,正当张起灵百无聊赖地看着挂钟发呆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这几天会来的人无非是胖子解雨臣黑瞎子他们,前段时间他们怕打扰到吴邪养伤没怎么过来,算算日子吴邪也该恢复得差不多了,大约是来瞧瞧情况。

 

不过,张起灵打开门看到外面站着的竟然是王盟。

 

王盟很绝望。上次他来找吴邪传话正好赶上张起灵跑路第二天,当时的蛇精吴给他留的阴影还在,这回又要来打扰吴邪养伤,心中感慨当个合格的属下真难。来的一路他只求张老板能安分些,别再刺激到蛇精吴,如他所愿,开门的就是张起灵。

 

“张老板好。”王盟恭敬地打招呼,心下松了一口气,正要抬脚进去就听到对方冷淡的声音:“有事?”

 

当然有事啊谁没事往老板家里跑?王盟心里吐槽面上却一脸正经道:“是的张老板,找老板有事。”

 

张起灵回头看了一眼半掩的卧室门,微微往门外走了几步低声说:“现在就说吧,吴邪在睡觉。”

 

“……”所以是不让人进去?王盟当然也想说完就走,奈何吴邪特意叮嘱过,只好深吸一口气顶着道上哑巴张穿透力极强的视线道:“不好意思啊张老板,老板说过必须向他汇报,这个我不能自作主张的。”

 

王盟感觉张起灵足足看了他半分钟才转身进屋,他连忙跟上去小心翼翼地关上了门。然而吴邪实在是警觉,王盟轻手轻脚地还是将他吵醒了。张起灵看着伸着懒腰出来的吴邪问道:“吵醒你了?”他倒是不在意笑着说该睡饱了。

 

吴邪眯着眼去卫生间漱了漱口,出来后好像才看到王盟也在,问道:“有事?”

 

王盟一口老血差点吐出来,有事有事有事,两个人一模一样的问题,难道我没事就不该出现在你面前吗?好吧,虽然没事他的确不会来。王盟缓了缓激烈的内心活动,微微用眼神朝张起灵示意了一下,吴邪直接说:“说吧,小哥不是外人。”

 

“道上传言吴家三爷和哑巴张下了个凶斗……三爷差点死在里面,还说三爷养伤是假的,其实人已经没了……”

 

吴邪听完笑着说:“除了最后一句,前面都是真的哦。”

 

“还有人说三爷的死是哑巴张害的,要哑巴张给吴家盘口一个交代,这几天盘口净是这种言论,每天都有人和我打听老板和张老板的情况。”

 

吴邪听完面色冷了些,嘴角咬着根没有点燃的烟说道:“所以什么事?我不是来听传言的。”

 

王盟看吴邪的脸色连忙切入主题:“这半年多侯二线上的人前前后后出事好几个,一开始我没注意,现在看来已经全部换成他的人了。还有刘老板那边,截胡我们好几次的人查出来了,是金贵的人。这两个最近很活跃,传言据查就是金贵放出去的,侯二还公开在盘口说要为你报仇。”

 

侯二是吴家一个喇嘛盘的筷子头,是吴邪接手吴家后招进来的新人,以前是接散活的。吴邪招了不少这种人,吴家为他们提供古墓信息和庇护,而他们向吴家按比例上交所得,管理比较自由。金贵则是马盘的人,负责地上出货。

 

这两个人会勾搭在一起不是很意外,都是因利而来,一个地上一个地下,只要有资源单干不是问题。不过,之所以不是什么人都能单干就是因为资源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这些人在吴家无非是看上了吴邪手上掌握的信息,如今吴邪将近一个多月不露面,不管他们闹出多大动静,除了一次解家当家出面,其余都只有王盟解决,让他们生了异心。

 

吴邪听完只说了一句:“明天我去盘口查账。”想了想又补充道,“今晚十点之后再通知他们。”

 

王盟又问了半天吴邪的伤势,磨磨蹭蹭不肯走,最后还是吴邪用事实说话证明自己没事了,才送走了这位。

 

房间里一时没人说话,吴邪纠结了半天措辞,正要开口张起灵却先说道:“明天我陪你过去,车里等你。”

 

吴邪半张着嘴,没说出话,只得点了点头。

 

晚上躺在被窝里,吴邪又想起来那个梦,在漫天风雪的长白山,那个人裹挟着一身寒冷的雪山气息朝自己拥来,吴邪也张开双臂回抱他,一时间鼻尖全是他清冷的气息,不禁感叹道:“小哥在长白山腌入味了。”说完自己便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突然觉得怀里一空,发现什么人都没有,天地间只有自己和仿佛永无休止的风雪,他便不停地伸手去捞,却什么都摸不到,这时候脑海里响起一个声音问他:“长白山什么味?”他便乖乖回答是雪山的味道,但那声音问完一句话后就再也不肯出现,无论自己怎么呼喊。

 

张起灵睡着后吴邪轻声讲了这个梦,讲着讲着便睡着了,梦里鼻尖似乎又萦绕着那清冷的气息,只是,这回的风雪不再呛人。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