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all叶】干嘛?

// 从漫天的课设里挣扎着摸鱼给叶叶生贺

// 老韩大概有些ooc。。。

// 可能还会有后续,也可能就这些


1.

 

“叶修哥!”

 

叶修一进家门就听到一声清脆的呼唤,随即被一个小小的身影扑过来抱住。

 

叶修笑着揉揉苏沐橙的头发,反手将门关上,两个人别别扭扭地顺着狭小的空间往里走,叶修边走边问:“沐橙作业做完啦?你哥呢?”

 

苏沐橙靠在叶修胸口,露出了狡黠的笑容,声音却是疑惑地回道:“咦?我哥不是和叶修哥一起出去了接单子啦?”

 

“哪有,他明明讲要辅导你功课,说你快期末考试了,今天都是我一个人搞定的,手都酸死了。”

 

“他又没上学,怎么辅导我,我不会的我哥肯定也不会。”苏沐橙说着话,搂着叶修的腰慢慢挪到了家中最宽敞的餐厅中间,叶修不知小姑娘今天怎么格外粘人,正想着沐橙有什么事,突然家里的灯灭了。

 

黑暗中叶修感觉到一双手覆上自己的眼睛,叶修下意识问:“干嘛?”

 

身后的人轻轻对他说:“阿修,生日快乐。”

 

再次睁眼,面前已不是苏沐橙,苏沐秋眼睛笑得弯弯,手里捧着一小块奶油蛋糕,大概只有苏沐橙的手那么大,上面除了白色的奶油只有一片绿色的小叶子,旁边用红色的奶油写着“生日快乐”,相比于叶修从小吃的定制蛋糕,着实难看又寒酸。

 

叶修明显不知道兄妹俩还有这么一出,带着诧异和惊喜的眼神看了一眼苏沐秋,便将对方看似从容但小心翼翼的紧张收入眼底。

 

苏沐秋看着叶修走过来,把蛋糕接过去放在摆满了菜的桌上,心里叹了口气,果然,还是太简陋了,阿修好像并不喜欢。

 

少年心里的失落还没落地,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奇怪,他的两只手明明都垂在身侧被面前的人搂得紧紧的,却觉得自己好像拥抱着整个世界。

 

“谢谢你们,我很喜欢。”

 

 

 

 

2.

 

第三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结束,熟练地准备偷溜的嘉世小队长被堵在了选手通道里,叶修看清面前的人,原本无辜的下垂眼眼尾扬起,明明的尚显天真的脸上却是有些嘲讽的笑:“干嘛?比赛场上打不过要真人solo了?”

 

韩文清听着对面这个自己快能一手拎起来的嚣张少年眉头抖了一下,最终还是忍住按计划来,问道:“常规赛结束了,你有什么安排吗?”

 

叶修有些莫名其妙:“我能有什么安排?”

 

韩文清犹豫了许久,生硬地开口:“想去Q市可以来找我。”

 

“哦。”叶修拖长着音应了一声,接着说,“Q市不去。”

 

霸图队长深吸一口气,压下想要猛揉对方脑袋的手,似乎带着一丝遗憾说道:“那下次比赛之前我们见不了面了。”

 

叶修更加莫名其妙:“不然呢?”

 

“所以,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等叶修反应过来时韩文清已经转身走了,他冲着前面快看不清的人影喊道:“谢了啊老韩!”

 

 

 

 

3.

 

“老叶老叶,在吗在吗在吗?收到回复不许不理我!”

 

叶修看着弹出的消息窗口,犹豫了一番还是敲了两个字回复道:“干嘛?”

 

那边就像已经输好了内容就等发送一样,瞬间回复:“我给你寄了个包裹你这几天要注意签收啊,外面包着夜雨声烦巨帅海报的那个就是我的。”

 

叶修心说黄少天这小子又搞什么鬼,也没多想就发过去问了:“给我寄东西干嘛?”

 

黄少天难得回复简洁,只有一句话:“你收到就知道了。”

 

第二天叶修果然收到了门卫代签的包裹,外面包着夜雨声烦的海报,只是脸都被压变形了,叶修拿到手后忍不住笑了出来。

 

抱抱果,琥珀核桃,杏仁酥,果酱……拆开后叶修彻底无语了,黄少天给他寄了整整一箱零食,量基本上够末日逃亡的那种。

 

叶修qq弹黄少天:“给我寄这么多零食干嘛?”

 

“你说干嘛?当然是让你吃啊!老叶你要多吃点,省的下次来G市比赛遇上台风我都担心你被吹走。”

 

叶修对黄少天夸张的理由说得无语,没话怼他便发了句:“那就谢谢少天了啊。”

 

黄少天忍了半天还是说道:“叶修你真的忘了?”

 

“忘什么?”

 

“今天是你生日啊!!”

 

“……”叶修还真是忘了,他一大早起来就看到了门卫放在门口的快件,虽然开了电脑但那些永远读不完的信息都被忽略了,再次看屏幕就见聊天框里一句“生日快乐,叶修。”

 

黄少天对于叶修毫不在意自己的事情很不满意,又因为自己是第一个祝贺他生日的人感到窃喜。他知道叶修不喜欢吃零食,也知道那个温柔的人不会拒绝自己的好意,便送他一大箱,慢慢吃差不多可以吃一年嘞,那这一年里叶修都会记着自己送他的零食啦~

 

“谢谢少天,我很喜欢。”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