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独食(13)

// 杀手瓶 X 医生邪



 

吴邪一开始还为黑瞎子说出“杀他”时轻飘飘的语气而不适,毕竟那个首领是个活生生的人,被黑瞎子用那种冰冷的语气一说搞得好像已经死了一样,但他在不到十分钟之后就改变了想法,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黑瞎子装逼结束后吴邪问了句接下来怎么办,这位稳稳坐在宽敞明亮办公室的爷来了句:“不知道,先逃命吧,看哑巴那边的进度。”黑瞎子看着吴邪露出的表情,和自己当初问张起灵有何打算后一模一样,满意地笑了笑,心想这就勉强算和哑巴扯平了吧。

 

于是他们便开始逃命,是真的逃命。

 

一出医院大楼连吴邪都能感觉有人在盯着自己,黑瞎子低声问了句除了车库的那辆还有没有能开的车,吴邪瞪大了眼睛回道:“我靠你从哪里看出来我是有两辆车的人?”

 

黑瞎子有些意外地看了眼吴邪,似乎是没想到他还能开出玩笑,或许这小子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吹了声口哨说道:“跟紧了。”

 

吴邪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拽着胳膊飞奔了起来,他从来没有跑这么快过,头一次感受到什么叫逃命的速度,两条腿的摆动几乎不受自己的控制,他完全是以不被黑瞎子拽倒在地为目的狂奔。

 

身后的追兵碍于医院值班的保安和稀稀拉拉来往的人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但出了医院边缘的绿化带时周围基本已经看不到人了,夜间路上偶尔驶过的车速度都很快,没有人会留意到路边的人。

 

眼看黑瞎子越跑越偏僻,吴邪忍不住在拼命喘气之余挤出一口气问道:“你要往哪里跑?怎么感觉越来越方便他们作案了?”

 

黑瞎子并没有回答,继续狂奔,在吴邪头皮发麻眼冒金星几乎要吐的时候终于停了下来,一条除了路灯和一辆电动车之外什么都没有的路,不是居民区,没有深夜营业的商铺,简直就是现成的案发现场。

 

吴邪停下来就不管不顾地躬在路边像一个没有见过氧气的人拼命呼吸,声音大得像个风箱,可还没好好喘两口就被黑瞎子拽上了唯一的一辆电动车。

 

“生前何必多喘,死后自会断气,逃命就有点逃命的样子,一会儿有的是时间让你休息,走咯。”

 

不知为何,吴邪总觉得这个黑瞎子处于一种诡异的兴奋状态,两个大男人挤在小电驴上难受得要死,吴邪没好气地说:“逃命该有什么样子?难道不是飞车上演速度与激情吗?偷别人的电动车算什么,害我和你同流合污变成了偷车贼,我可是良民!”

 

“飞车?”黑瞎子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笑,“那也得有条件啊,没人赞助我有什么办法,说起来这大半夜飙电动车的感觉你肯定没体验过,超爽的哦。”

 

吴邪好容易缓了过来,头脑刚清醒了一些,从耳边呼呼刮过的风中听到了一阵引擎声,一回头就看到一排摩托车和两辆越野跟了上来。

 

“我靠,两方配置彻底失衡!他们追上来了,现在怎么办?”

 

 “跑的可能性不大,只能先解决一下这些人。”

 

“解决?你要怎么解决?”吴邪顿时警惕起来,这个深更半夜还戴着墨镜二百五似的人嘴里说出来的话,听起来普普通通,实则每一句都很高能。

 

“你别想太多,要我一个搞死这么多人还有点难。”黑瞎子说着看了眼后视镜,对吴邪安排道,“你只用负责开车,要保证路线是S型。”

 

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可吴邪还是想说,大哥你坐在我前面要我怎么开车,现在停车换人不是找死吗?脑海里的吐槽刚闪过,黑瞎子突然手向后一翻撑到了吴邪肩膀上,脚下一蹬在空中一个后翻就到了吴邪身后。

 

??刚那是人的动作?眼前的人不知道怎么忽然就到了身后,吴邪根本没反应过来,黑瞎子不满意地推了他一把:“啧,楞什么,车要翻了!”

 

吴邪被推到了黑瞎子之前的位置,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捏住了车把,之前没注意,坐到前面才发现这是辆外卖送餐车,脚下还有个外卖放餐盒的箱子,别着很难受,而翻开的盒盖里面放着……等一下,里面那个黑色的是枪?

 

“不然呢?让我空手接子弹啊,太瞧得起我了吧~”

 

“所以这个车是你准备好的?那我是从偷车贼变成了非法枪支贩卖人员?”

 

吴邪还不知自己该作何心情时就听“铛”的一声,车身明显震动了一下,黑瞎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吴车手,要S型哦,这车不防弹,再来一下就报废。”

 

吴邪这才想起自己过于紧张忘了这一茬,立刻握紧了车把控制方向,空无一人的街道十分适合自由发挥横冲直撞,随后的子弹果然没有一个能打中,带着消音器一个个安静地射进了周围的地面。反倒是身后,嘭嘭地响个不停,黑瞎子似乎专挑轮胎打,也不知道报废了多少辆车。

 

这次交手总共没有超过2分钟,马上到下一个十字路口,吴邪连忙问:“情况如何,接下来怎么走?”

 

“去静源路。”

 

听声音黑瞎子似乎是收了枪,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吴邪惊讶道:“他们人呢?不是吧,你全干掉了?”

 

黑瞎子这回难得好好说话:“没有,他们没追上来。”

 

吴邪看不到黑瞎子冷下来的嘴角,继续问道:“为什么?怎么不追了?”

 

“目标不是杀你了吧。”

 

一路无话,黑瞎子说的地方很快就到了,小电驴停在了静源路上一家叫“嘿黑”的眼镜店门口,黑瞎子拿了外卖车上剩下的枪,两人便摸黑进到了店里。黑瞎子戴着墨镜不知道怎么看清的路,一路走到了最里面的储物间,听声音似乎是开了间暗门,带着吴邪进到了一个隐蔽的暗室里。

 

进去之后黑瞎子才开了灯,吴邪环视一圈发现这里像个长度宽一些的走廊,兼具休息室加仓库的功能,看长度应该能从店面最里面延伸到门口,面积不小,照这样看来隔壁的店也是他的,两边各留了两米左右的距离,加起来才既不会在外面被察觉又这么宽敞。

 

进门这边是一个足够大至少能两个人凑合睡觉的沙发,一旁的小桌子上是一些能快速补充能量的食品和饮料,另一头则摆满了箱子,看起来里面的东西还挺有分量。

 

“我们在这里,他们不会发现吗?车还在外面放着,是不是有点明显?”喝了几口水冷静了下来的吴邪还是有些担心,他觉得这样似乎有些顺利。

 

黑瞎子窝在沙发里休养生息,看上去很有数的样子:“这里是云宫的一个联络点。”

 

“哦?”吴邪一听似乎是有了兴趣,眼睛亮亮的带了些怀疑和期待,“你的意思是,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黑瞎子正喝了一口水,差点当场喷出来,他陷在在沙发只有头转了转,用有些一言难尽的眼神看向吴邪,最终还是认命一般摇了摇头说道:“刚才你的车技真的很烂,他们没有打中是因为目的已经不是杀你了,根据我的推断,首领应该知道哑巴要去找他了,他要么是要专心应对哑巴管不上你了,要么,就是要你活着有其他用处。”

 

其他用处?我能有什么用处?怕小哥下手太狠搞死他让我给他做急救吗?吴邪内心疯狂吐槽完对黑瞎子说:“既然他们还是会找上门来,那你不如直接带我去找小哥,我很担心他。”

 

“人家都直说了,还不出来吗?”

 

“?你说在说什么?”

 

黑瞎子突然冒出的一句话没头没尾,然而刚说完远处散乱的纸箱突然动了一下,接着里面冒出来了一个人。

 

“我去怎么还有个人?这谁?”吴邪被吓了一跳,看着突然出现的第三人一脸不敢相信。

 

从箱子堆里爬出来的是个一身黑衣的男子,看打扮就知道和黑瞎子一个职业的那种,他从容地像被人请进来的一样,看了一眼神色差异极大的黑瞎子和吴邪,对后者说:“70在长白山等你,机票我已经订好了,吴先生没什么事的话现在就可以出发。”

 

70,当然是指张起灵,而带他去长白山……吴邪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猛地看向黑瞎子:“你怎么了?”

 

黑衣人说话貌似还算客气,但语气中明显没有把黑瞎子考虑进去,再看他一进房间就窝在沙发里半死不活的样子,一定是受伤了,已经失去了战斗力,对他来说不足为惧啊。

 

“我有点感动,你总算想起我了。”

 

吴邪急得眼睛都红了,伸手就要拉起黑瞎子看他的伤势,伤口在后背,黑衣浸了血看不出来,但他靠过的沙发已经红了一大片,撩起衣服发现伤口上竟然已经缠着绷带,看来不是刚才受的伤,吴邪大致检查一番问道:“旧伤?看着不像,什么时候的事?”

 

“医院车库里受的伤,你们医院包扎的。”

 

吴邪这么一想,车库的枪战和黑瞎子来找自己中间确实有一段时间差:“但当时医院有警察,你的枪伤怎么糊弄过去的?为什么不来找我?”

 

黑瞎子听完一脸嘚瑟,似乎就在等别人这么问他:“我在医院有人咯,论这个,人家可比你专业。”

 

吴邪不知该说什么,伤口讲道理不是很骇人,很有可能是近距离的子弹在车身上反弹后射入的,但由于包扎后基本没有恢复就剧烈运动,创面已经完全崩开了,失血量太大,难怪他一直坐在沙发上,这会儿就算他站着也是眼冒金星脚步虚浮。

 

黑瞎子来保护自己明显是受闷油瓶之托,可这也太卖命了,吴邪很想问为什么,但还是忍住了,他看了眼旁边站着的黑衣人,说道:“你等一下,我给他处理完伤口就和你走。”黑衣人刚要说什么,吴邪突然想到这里既然是云宫的联络点那他应该也挺熟,补了一句,“哦对了,你们联络点应该有急救箱,帮我找一下谢谢。”

 

趴在沙发上的黑瞎子实在忍不住又笑了起来,伤口裂得biubiu冒血,画面一度十分血腥,他笑够了对吴邪说道:“见到哑巴你可不要乱说话,记得描述一下我此刻的惨状,让他欠我人情暂时做不到了,只好勉强扯平咯。”

 

“……”

 

“谢谢你。”

 

“哈哈哈不必客气。”





// 瞎子之前皮断腿,现在还清了哈哈哈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