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不老梦(9)

吴邪现在是江浙一带最大的铁筷子,最近一段时间盘口进货比较少,生意差一些,如果不及时调整,手底下的人可能会搞幺蛾子。张起灵刚回来,吴邪才不会让这帮乌合之众出来咋呼,遂安排皮包当筷子头,夹喇嘛下一个宋墓。

 

斗下的事情皮包安排,地面上的货物王盟处理,吴邪当了甩手掌柜,身心轻快地和张起灵去了北京。

 

提前给胖子打了招呼,让他在机场接,胖子一听,调侃道:“哟,小哥不是黑户了?”说来也怪,张起灵说和吴曦有仇,但张起灵的身份证是吴曦给办的,难道还有单方面的私仇?虽然吴邪不觉得张起灵是那种随随便便记恨一个人的人,但在格尔木的那天确实没有感觉到吴曦对张起灵的敌意。

 

下飞机刚出航站楼,就看见一个浑圆的身影举着一个牌子,上书“天真族长看过来”,吴邪无语,不知道这死胖子是不是故意消遣闷油瓶,也没个断句。忐忑回头看闷油瓶有什么反应,结果这位大爷就像没看见,目不斜视地朝那个方向走去。

 

吴邪还是很佩服胖子的,旁人看见这位闷神的脸,讲话都小心翼翼的,胖子却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调侃张起灵,其实这样一想,张起灵其实平时脾气挺好,他似乎很少在斗外生气,对于胖子的调侃从来都是直接忽略。

 

胖子见二人过来,甩手把牌子撂地上,大步一迈,肥掌直接拍在张起灵的肩膀上,爽朗笑道:“小哥够意思啊,说好的十年门卫,这还早退了三年,正好省得天真巴巴等了。这下咱哥仨可得好好聚聚。”

 

吴邪一听时间这一茬,在一旁淡淡补充:“也就一半,人家可已经出来两年了。”胖子一听,很是震惊:“两年?小哥啊,你这就不对了,工作没到位我们巴不得,但不及时找组织报道这可是要记大过的。你是没看见前段时间天真急那样……”

 

眼看着胖子又要扯,吴邪赶紧打断:“行了行了,也不听我说完,小哥从门里出来失忆了,前段时间才恢复的记忆,你就别添油加醋了。”吴邪转头看张起灵神色不大好,忙对他说:“小哥,失忆这事儿也不能怪你,既然咱们三个已经重聚就不提之前的事了,你不要想太多。”

 

胖子转弯一向快得能闪着腰,话锋一转,立刻眉开眼笑地说:“行,那就不提了。天真你和小哥先回我家拾掇拾掇,晚上胖爷请你们去个好地方庆祝!”

 

“巴蜀夜雨”,吴邪站在一家飘着辣油香的店外无语,万万没想到,三人的第一次聚餐竟然是吃串串香。

 

店门打开,一个长相清丽的女人系着围裙有些腼腆地看了过来,胖子走上前介绍:“小肖,这就是我给你说的我那两个哥们,今天专门来这儿尝尝你的手艺。”又转头看这边,“这是小肖,这家店老板,店名里的“夜雨”就是她名字,怎么样,好听吧?”

 

吴邪见胖子仰头看着“夜雨”二字的痴汉笑,忍住没翻白眼,露出一副极温和有礼的笑容上前伸出手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吴邪,这位是张起灵,我们都是胖子的朋友,你不用见外。”

 

肖夜雨伸出手回握了一下,身子侧开说:“快请进,小店的吃食可能没有大饭店的好,二位老板不要嫌弃。”胖子最后一个进来,听这称呼就说:“什么二位老板,吴邪你叫吴哥,那一位,叫张小哥。”然后低声补充:“我嘛,叫胖哥哥就行。”

 

肖夜雨瞪了胖子一眼,低声说:“没个正经的,谁要叫你胖哥哥。”

 

巴蜀夜雨里面不是很宽敞,三个大男人尤其还有胖子这个吨位的坐着有些拥挤,肖夜雨张罗着要抬走一张桌子,胖子抬手拦下:“我们哥仨就是来叙叙旧,用不着你专门腾地方,别耽误你生意哈,小肖你先去忙你的。”

 

肖夜雨看胖子坚持便先走了,不打扰三位说话。等人走远了,吴邪眯着眼挑眉看向胖子,胖子倒不躲闪,贼兮兮地小声问吴邪:“怎么,小吴同志没撩过妹?胖哥哥教你啊。”

 

“滚。你个老不正经的,我说你窝在北京干嘛呢,原来是看上人良家妇女了。”

 

“哎哎哎天真你这是什么话,胖爷我也是正人君子,这叫门当户对。”

 

吴邪觉得这肖夜雨不错,其实是为胖子高兴,就不再挖苦他,头朝忙碌的老板点了点,问胖子:“进展如何?看起来你老来骚扰,人家不烦你?”

 

“怎么会烦,巴不得我来呢。”胖子一脸得意,忽而又正经起来,“姑娘人好,我很尊重人家意见的。天真你就不用操心了。”

 

吴邪看胖子这样觉得这事可能差不多了,自己也不好多问,就让胖子对人好一点。胖子满口答应,说自己就是倒斗界的谦谦君子,抬眼看了看面前两位,又勉强补充道:“得,有你们哥俩,胖爷我屈居第三。”

 

熟门熟路地点好了各式荤素涮菜菜品,又把里面的小吃点了个遍,肖夜雨就去忙碌了。胖子看着吴邪正色道:“好了现在是小吴同志的检讨时间。”

 

正在喝果汁的吴邪握着杯子一脸不明就里,胖子一脸心痛:“小吴同志,你当初是怎么答应胖爷我的?有小哥消息立刻通知我,结果,一个电话过来人已经在你那儿了,无组织无纪律,越来越像小哥了。”

 

这些年胖子为了吴邪跑前跑后,两鬓都有些花白了,吴邪不想再让胖子卷入任何不安的因素中,尤其是听说他已有心仪的姑娘,更不愿意去打破他得来不易的平静,但若是直说胖子定要生气,便搪塞道:“我当时分析了情况,觉得没有必要请胖爷出山,就自己解决了,而且确实没什么问题,现在看起来我的决定还是很明智的。”

 

“明智个屁,吴曦那娘们有青铜铃铛,谁知道她用铃铛能干啥,天真你细皮嫩肉的万一她看上你了谁知道她会干什么?”

 

“青铜铃铛?”一直没说话的张起灵突然出声,吴邪和胖子都转头去看他,但说完这句话张起灵就像笃定他们知道自己意思了一样,平静地和二人对视,似乎在等待答案。

 

吴邪就像较劲一样也波澜不惊地回望,一时之间一桌子三个大男人就像在玩一二三木头人一样静止了,胖子最终先投降:“我说你们俩真是不分场合,小哥我来给你说说天真找着你的曲折。”

 

胖子一番添油加醋把之前的事给张起灵讲了一遍,讲得是吐沫横飞:“……我心说先回北京等等消息,那几天急得我呀,一晚上好觉都没有,天天守着电话等天真的消息,结果天真前两天一个电话过来给我说小哥你在杭州,问我哥仨一起聚聚是我去杭州还是你们来北京。好家伙,这先斩后奏真是气得我呀。”

 

这边胖子跟说书似的侃,那头张起灵却是微微低着头一副若有所思,再抬头时胖子已经说完了,看他的眼神似乎是要自己给个回应,于是张起灵淡淡地“哦”了一声。胖子几乎被憋出一口老血,缓了半天,决定还是和吴邪沟通。

 

“所以说天真你去格尔木是怎么遇到小哥的?不会是偶遇吧,那可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了。”

 

吴邪抬头看了一眼张起灵,缓缓对胖子说:“有人把我引过去,然后就看见小哥了。”

 

“谁啊?不会是吴曦吧?”

 

吴邪点点头,胖子疑惑地看向张起灵:“我说小哥,这吴曦什么人啊,一门心思地让天真找到你,你们张家是不是有个职业叫雷锋啊?”

 

张起灵没有理胖子,吴邪接道:“我去的时候小哥差点要杀了吴曦,至于她的目的我不清楚,正在查。小哥和吴曦有私仇,下次见面你不要客气就对了。”

 

胖子一听,也是一脸惊奇:“没想到啊,小哥还有仇人,这人是嫌自己活得长吧。只要她再敢出现在北京城,胖爷我保准把人绑到小哥面前。”

 

几人聊着天陆续菜都摆满了一整桌,胖子把肖夜雨喊过来四人一起吃饭。肖夜雨已经没有了刚见面时的腼腆,是个很伶俐的四川姑娘,能看出来和胖子挺聊得来,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吴邪再插几句,中间偶尔夹杂一些张起灵的短句,四人相谈甚欢,一直聊到了晚上十点多,满桌子的碗碟,脚边全摆着空啤酒瓶,不过几人都没有太醉,大致都保持着清醒。

 

胖子让吴邪张起灵先回去,他去后堂帮肖夜雨收拾残局,吴邪却没回,一一把桌椅板凳摆好,地面都清理了一遍。肖夜雨出来一个劲地道谢,直说不应该让客人干活,吴邪理所当然地一句“胖子的朋友在你这里不算客人”成功地把人家姑娘说红了脸。

 

吴邪朝胖子得意地眨眨眼,胖子给了吴邪一个“哥们儿好样的”的眼神,收拾完吴邪说要和小哥先回就不打扰了,实则是给这俩人腾个地方。

 

出门吹了风刚喝的酒更清醒了,吴邪和张起灵并肩走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只有吴邪和张起灵两个人的时候,张起灵不会那么沉默,吴邪觉得这是因为总共就两个人闷油瓶不好直接忽略对方,所以像一问一答这样的说话模式还挺和谐的。

 

“小哥以前常来北京吗?”

 

张起灵摇摇头:“京城附近的斗不好下。”

 

是了,京城需要做的是一些明面上的事儿,但张起灵不需要,所以所有人都向往的首都对于张起灵却是个不能见光的地方。

 

“以后多带你出来看看,让你见识见识没有古墓的世界。北京很多好玩儿的,正好最近是旅游淡季,趁这几天刚好玩个遍,小哥你说好不好?”吴邪笑得开心,好像他也是个第一次来北京的好奇宝宝,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憧憬。

 

张起灵看着吴邪在城市绚丽的灯光下和多年前一样青稚的脸庞,岁月没有在这张脸上留下痕迹,唯有那双似乎会说话的眼,除了几乎溢出来的期待,还有很多让人不能一眼就看透的东西。

 

两人肩并着肩,迈着懒散的步伐走在街上,在人群里好像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前方不远处的广场有人在跳舞,玩闹的小孩在叫喊,一路还有穿着布偶娃娃衣服的人派发传单,好像一切真的结束了一样。

 

张起灵偏偏头,对上吴邪一直看着自己的眼睛,微微弯了嘴角:“好。”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