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独食(10)

// 杀手瓶 X 医生邪

// 看小吴如何被调戏



 

吴邪的第一反应是张起灵回来了,但随即知道不是他,回来的路上自己还在为张起灵向警察打保证,他那边肯定没法太快了事,而距离日落也不过一个多小时,远远没到张起灵被遗忘的时间,肯定不是他。那这个人是谁?

 

吴邪在原地定了好几秒,才让突然涌上大脑的血液重新开始正常循环,他小心地摸索到挂在门边的雨伞捏在手里,轻声问道:“谁在那里?”

 

没有回应。吴邪咽了咽口水,缓缓向前挪去,借着窗外微弱的光线,他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头垂在一边,若不是安静空气里明显的呼吸声,吴邪几乎要以为家里来了个死人。

 

这人,难道是睡着了?被那个人放松的睡姿感染,吴邪也轻松了些,他站在那人一步之外拿伞去捅他肩膀,结果还没碰到,沙发上的人突然坐直了,吴邪再也忍不住大叫一声,将伞扔在一边后一路疯狂后退贴到了墙上,啪嗒一声,后背摁亮了房间的灯。

 

灯光照亮房间的时候,沙发上的男人正捂着肚子笑得开怀,愣了几秒后反应过来被耍的吴邪怒目而视:“靠,你是哪家医院跑出来的,神经病啊!”想了想又补充道,“哎你怎么进来的?私闯民宅我可是要报警的啊!”

 

不速之客对吴邪的话毫不在意,斜靠在沙发上依旧在笑,吴邪在一边看着觉得不对,皱着眉上前几步仔细地看眼前这个莫名被戳中了笑穴的人。

 

此人着一身黑衣,却不是普通人穿的黑色衣服,面料看着很结实,像是某种作战服,衣领卡在脖子上,向下黑色布料延展到四肢,裤腿塞进黑色靴子里,手上还带着黑色露指手套,从头到脚都包裹在黑色里,连脸上都有病似的挂着一副黑色墨镜。此人不是普通人。

 

吴邪试探着问道:“你来我家做什么?”这人看起来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但吴邪直觉这是个厉害人物,若真的别有用心,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拖延时间等张起灵回来了。

 

不过吴邪没有如愿,黑眼镜的回答直入正题,毫不拖泥带水:“我来找张起灵。”

 

吴邪当即一惊,他是什么人?怎么会知道张起灵?他一时震惊,心里想的直接说了出来,黑眼镜听后露出不屑的笑,问道:“你以为只有你知道?还是,他这样告诉你的?”

 

吴邪感觉自己心都凉了一半,他定然在怀疑这话的真假,却又不可抑制地失望与难过,难道闷油瓶一直在骗自己?眼前这人的气场让吴邪不自觉地认为他和张起灵是一类人,他不禁想到,张起灵说要退出云宫,难道这个人是云宫派来挑拨离间的?那这样做对他有什么好处呢?对了,他说来找张起灵?他怎么知道张起灵?不是所有人都会忘了他吗?至少这一点自己被骗了啊。

 

吴邪心里波涛汹涌,面上表情也风云变幻,黑眼镜看了半天,又笑了起来,他笑得快站不稳,上前拍了拍定住的吴邪说道:“你可真好玩!”

 

啥玩意儿??又在耍我?!!

 

“你神经病啊!!!!!”

 

被怒吼了一嗓子的黑眼镜稍微正了正神色,看似恢复正经地说道:“别介意啊吴邪,我真是来找张起灵的,结果他一直不在,我在这儿等他一天了,无聊得要死,看进来个人就想找个乐子嘛。”

 

“找乐子你就拿我找乐子?不对你说张起灵今天一天都不在家?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叫吴邪?不对!你怎么进的我家?不不不,你怎么会记得张起灵?”

 

吴邪感觉自己要疯,还好黑眼镜还算有良心,安抚了一下大脑混乱崩溃中的吴邪开始解释:“我是张起灵的同伙,啊呸,同事。他呢比较信任我,你们家地址和你的名字都是他告诉我的,进门嘛,我用点小手段进来的,唉别打人,这个张起灵也会!”

 

“你也是云宫的?”

 

“哟,知道不少嘛,他这都给你说啊。”

 

“你为什么会记得他?”

 

“不瞒你说,张起灵这人也是我今天早上才认识的,而且才知道我和他这么熟。”这叫什么话?吴邪瞪了黑眼镜一眼,满脸都写着我真是信了你的邪,黑眼镜料到吴邪不会相信,继续说道,“其实吧,我认识过很多次张起灵,按第一次认识他的时间来说我和他的确很熟了。”

 

吴邪一听,心中大骇,张起灵当初讲述他的身世时,曾说过云宫的首领用了特殊的方法能记得他,想必就是这样,重复接受张起灵存在的信息,但对于他本人其实还是第一次见。如此说来,这黑眼镜就是首领了。

 

吴邪有点紧张,他不知道张起灵是不是和云宫处理好了关系,难道说他们先前假意放张起灵退出,如今首领却亲自来清理门户?那张起灵一会儿回来岂不危险?

 

吴邪咽了咽口水,斟酌一番词句后问道:“你来找他做什么?云宫……难道要出尔反尔?”

 

“我们就没谈拢过,何来出尔反尔?况且我要做什么对你还真是不方便说呢。”黑眼镜一脸神秘表示此行目的不方便透露,但想了想又补充道,“不过,契约精神,懂吧?”

 

“狗屁契约。”吴邪听完黑眼镜的话骂道,“我看你就是舍不得这个连善后都不需要的杀手。你的恩情他早都报答完了,如今你们还算两清,但你若再做多余之事就不是现在这样了。不过不太巧,最近张起灵惹到一些麻烦,暂时不会回这儿,你也看到了,他今天一整天都不在家。你的契约恐怕在我这里守护不了了,不如让你的好手下去别处找找看?”

 

吴邪话音未落,便听到了钥匙插进门锁的声音。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紧张得口干舌燥,没想到一番周旋还没开始张起灵就回来了。他是从警局突围了吗?怎么这么快就解决完了!

 

怎么办怎么办,吴邪急得左顾右盼,瞥到先前扔在一旁的伞,心一横,冲过去抄起伞柄就往黑眼镜后颈上抡,黑眼镜虽无防备但依然毫不费力地抬手接住了伞,与此同时门也开了。

 

张起灵看着满脸焦急的吴邪和一脸懵逼的黑眼镜,难得迟疑地问道:“你们在做什么?”

 

 

 

“你怎么不早说你不是首领?”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首领?”真名叫黑瞎子的黑眼镜无奈地反驳。

 

“……好吧,对不起……”吴邪看似在道歉,心里却长出了一口气。

 

云宫首领的确用一种方法让自己一直记得张起灵,但张起灵那时也说过,他是在一个下属的帮助下完成的。没错,黑瞎子就是当初那个和首领一起在长白山救下张起灵的下属。

 

他的聪明比起首领有过之无不及,在首领提出那样奇怪的要求后他很快也知道了张起灵的秘密。这么多年,除了首领,只有黑瞎子知道张起灵的存在,不过他可没有像首领那样每天强迫自己记住张起灵,唯恐失去对这个人的掌控,黑瞎子隔三差五才会记起这个人,或者说重新认识这个人,他也在不停地更新对张起灵的记录。

 

对于张起灵的退出,黑瞎子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同伙。其实要张起灵脱离云宫很简单,只需让首领从此不会再收到张起灵存在的加密消息就行,而这个事就是黑瞎子帮忙做的。

 

得知是一场误会的吴邪觉得尤其疲惫,他瘫在沙发上看着窗边的两个人鬼鬼祟祟地讲话,甚至不想多问一句他们在干嘛。当然了,是黑瞎子单方面鬼鬼祟祟。

 

商讨了半天二人似乎终于有了结果,黑瞎子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吴邪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张起灵的表情,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张起灵微微抿了抿嘴,说道:“我要出去几天,处理一些事情。”

 

“什么事?”吴邪僵硬地坐直,抬头定定地看着张起灵。

 

“三天后我就回来,你……”

 

“停停停,你是不是要说让我在家等你回来?”吴邪打断张起灵,后者点了点头。

 

“这种立flag的话你敢说我也不敢听。你要去做什么?重操旧业吗?会不会很危险?”

 

“不会。”张起灵从兜里掏出一个纸包,递给吴邪,“这是治外伤的草药,碾碎用温水泡两小时,敷你腰上的伤会好得快一些。今天洒了点,只剩这些了,等你用完我再去配。”说完用力捏了捏吴邪的手,便和黑瞎子要离开了。

 

吴邪手里捏着黄色的桑皮纸,闻着鼻尖的药香,呆愣了半天,反应过来后连忙朝已经走到门口的张起灵说道:“那你快点回来,我的腰疼得厉害,一副药定是好不了的!”





// 黑瞎子皮过头了,以后有你受的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