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独食(6)

// 杀手瓶 X 医生邪





       

“额……这个……嗯???”吴邪脸上的表情很是精彩,他一会儿怀疑张起灵整蛊他,一会儿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脑子出了问题,最终狠下心在大腿上掐了一把,思绪杂乱下手也没轻没重的,登时痛得眼泪差点直接飙了出来。

 

一个人对一件事如果提出了问题,那么说明他在尝试去接受,那种立即全盘接受一个超出认知的事物的情况,一般内心并没有真的被说服。

 

知道自己不在梦里,吴邪只得说服自己接受这个事实,因此他向张起灵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你说你在别人的记忆里只能停留一天,额,能具体描述一下吗?”

 

“如果一个人和我有过任何交集,第二天与我有关的所有东西和我这个人都会被忘记。”

 

这个可以解释为什么老痒,护士还有胖子都忘记了张起灵,可是医院的记录怎么也会没有了呢?吴邪提出了第二个问题:“照这么说,你并没有所谓的同伙,可你在医院的记录为什么也会消失?”

 

“我不会在这个世界留下痕迹,和我有关的东西都会被抹除。”

 

“被什么抹除?”

 

“……”这个犀利的问题被张起灵忽视了。

 

吴邪没有追究继续问道:“既然如此,你的伤是哪来的?你说任务出了一些问题,既然没有人能记得你,那任务是哪来的?”

 

吴邪比张起灵想的聪明得多,他很快就问到了自己最不想回答的,张起灵以为吴邪至少会先问别人为什么会忘记他。不过此时他倒有种解脱一般的感觉,比起隐瞒的焦虑与不安,他现在觉得真相更有安全感,他不再是伪装自己赖在吴邪身边的病人了。

 

“我是云宫的人。”看着吴邪一脸不懂的样子,张起灵继续平静地解释,“‘云宫’是个杀手组织,我是里面的杀手,代号70。”

 

“……”吴邪消化了一下张起灵简短的自我介绍,云宫是个杀手组织,他是里面的杀手,那……

 

吴邪下意识松开了握着张起灵手腕的手。

 

温热的感觉突然消失,张起灵死死盯着方才一直被吴邪用力握着的有点发红的手腕。这是他习惯握刀的手,受过各种各样的伤,但从没有像此时这般清晰地感受它的存在。红色的抓痕下传来隐隐的刺痛,这种痛并不明显,却仿佛能渗进血液,顺着皮肤下面青色的血管一路蔓延至胸口,流进心脏,然后,痛及全身。

 

吴邪是急诊科医生,是从死神手里抢人的工作;而自己,干的却是收割人命的营生。

 

圣洁的白衣天使是黑色泥沼里的恶鬼存在的唯一证明,荒诞得像个黑色笑话。

 

张起灵垂着眼看不清神色,内心实则在上演年度悲情大戏,两个注定无缘甚至站在对立面的人相遇,结局只能是分离。或许,自己主动提出会好一些,吴邪心软又善良,当初都肯收留自己这个来路不明的人在家,此时一定纠结于如何开口吧。

 

张起灵内心挣扎了一番最终下定了决心,刚要说话就听吴邪恍然大悟地说:“难怪你说自己不是通缉犯,人家都不记得你,怎么抓你啊?”

 

“……”张起灵不知对此作何反应,一时有些怔楞,吴邪的第一反应是这个?

 

吴邪在一边接着说:“唔……你这种人极具迷惑性,一定是个很厉害的杀手,在我看过的动漫里,这样的杀手都很有故事,而且内心极具正义感,常常顶着杀手的名号拯救世界,你……是不是也身不由己心怀天下?”

 

张起灵看着吴邪飘忽闪躲、始终避开自己的眼神皱了皱眉,不过依然顺着他的话干巴巴地回道:“可我不是动漫里的人。”

 

“嗳?小哥你可别妄自菲薄,知道你的脸在动漫圈叫什么吗?这叫打破次元壁的长相!你要是有兴趣参加漫展,我可以带你去,到时候说不定沾着你的光我也能搭个讪……”

 

“吴邪。”张起灵突然打断了吴邪越扯越远的话题,突兀地说,“我从不杀平民,只接道上的单。”

 

张起灵直白得仿佛辩解的话让吴邪愣了一下,他反应过来立即解释道:“这个我当然知道,你一看也不像杀人狂魔,要不然你身份暴露还待在我身边这么久,我可能头七都过了。”

 

“那你在害怕什么?”

 

张起灵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直直地看着吴邪,相处的这半个多月里张起灵一直在养伤,在吴邪眼里他总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如今在他这样看似平静的眼神下,吴邪竟有种无所遁形的感觉。

 

两人明明肩膀挨着肩膀坐在一起,吴邪却觉得自己被逼到了无处可退的角落,他讪讪地笑了一声,还是没有直视张起灵,状似随意地说自己有什么要害怕的。

 

张起灵终于忍不了吴邪奇怪的反应,两手把他的肩膀板正了让他面朝着自己,说道:“那你看着我。”

 

“我知道你长得好看做什么非得让我看着你……”吴邪嘴里嘟哝着,还是不情不愿地抬头对上了张起灵的视线。

 

张起灵看似有些生气的动作下眼神却一如从前一般平稳无波。难道让自己看着他再说话是为了验证有没有说谎?吴邪竭力让自己转移注意力,却依然控制不住去看眼前近在咫尺的人。

 

张起灵的眼神很从容,似乎料定吴邪会说真话,一副你可以开始表演了的表情;他的体质很好,脸颊上细小的伤口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不过有些黑眼圈,一定是昨晚知道今天要掉马甲没有睡好;脖子上那道最深的刀伤还没有完全恢复,能看见一道长长的红痕,这道伤若再长半厘米,就到颈动脉了,神仙都没法救;他今天穿着吴邪的衬衫,看着就像个普通大学生,只有吴邪知道衬衫下的躯体曾经布满被雨水泡到发白几乎流不出血的伤口。

 

那个时候他拖着重伤的身体一个人走来医院,前一晚还在抢救,第二天一早就得从ICU离开,十几个连绵的阴雨天,他撑到最后还是倒在了马路中间,吴邪不知道如果自己没有路过那里,张起灵会怎样。

 

吴邪的确在害怕,他懦弱到不敢去想。

 

“我……只是不敢去想,你是怎样一个人过下来的。”吴邪又把头别了开来看向窗外,眼里染着浓墨一般沉重的悲伤,张起灵不知吴邪为什么看起来比自己还难受,有些不知所措,只能把手松了开来。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曾抱怨自己朋友太少,那你呢?朋友、家人一定是没有的,可是为什么连一丝存在过的痕迹都会被抹去……你若是有一天……若是那天你伤那么重没有抢救过来……你若不是倒在我的车前面,甚至不会有人知道这世界上少了一个人。”吴邪语无伦次地自说自话着,先前被压抑的情感完全释放了出来,他感觉迎面而来仿佛没有尽头的悲伤几乎要将自己吞噬,“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为什么连影子都不如呢?是谁让你这样的?是谁让你这样的?为什么要这样?”

 

张起灵一直楞在一旁,听到最后才反应过来伸手在吴邪脸上抹了一下,带着些安慰的语气轻轻说道:“没那么糟,习惯就好了。”

 

“习惯?凭什么?你活着是为了习惯这些的吗?”

 

吴邪似乎更激动了,张起灵只得轻轻圈住吴邪拍拍他的背,有些无奈地安抚:“吴邪,你别哭,没什么要难过的。”

 

吴邪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哭了,顿时浑身一僵。张起灵一脸云淡风轻,自己在这边哭着和老天理论,最后还被正主抱在怀里安慰,这脸以后得往哪儿搁啊,但又想到此时应该被安慰的应该是他,便犹豫着也抬手拍了拍张起灵的背。

 

张起灵将吴邪越抱越紧,最后直接将头埋在了吴邪的肩窝,终于有了点被安慰的样子,他低声对吴邪说:“我这样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我有时候看着镜子,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不过,我终于找到了我和世界的联系。你就是那个漏网之鱼。”

 

吴邪此时再次听到“漏网之鱼”觉得有些好笑,他偏了偏头,带着笑意的声音就这么直直地传进了张起灵的耳朵:“是不是鱼我不知道,不过以后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 写来写去还是原著梗扎心,再次感谢三叔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