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独食(7)

// 杀手瓶 X 医生邪



 

“小吴,这是哪位?”医院食堂里胖子正要端着菜去找吴邪,就见他对面坐着一个不认识的年轻人,长相惹眼得很,周围的小姑娘一个劲儿地朝这边看。

 

“我大舅妈家的表哥,出差来杭州在我家借宿,说是要体验一下我们医院食堂。”介绍张起灵的那套说辞吴邪已经烂熟于心了,每天都给各种人讲一遍他也不嫌烦,反倒琢磨着不带重样的,昨天张起灵是他高中同桌来杭州参加发小婚礼,前天是他多年不见的邻居在街上偶遇顺道来医院叙旧,总之张起灵每天都会来一趟医院陪吴邪吃饭,以各种各样的身份。

 

“怎么这么想不开啊。”胖子听完一脸震惊,有些心疼地看了眼张起灵,然后转头教育吴邪,“家里来客人,你招待人家吃医院食堂,像话吗?来这里吃饭的人都只是为了生存啊。”

 

“人家乐意你管的着吗?”吴邪说着用手肘碰碰张起灵,“小哥,这饭是不是还可以?”张起灵十分配合地停下夹菜,抬头对着胖子一脸肯定地点了点头。

 

胖子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夸张地摇着头起身走人了,他吃饭总是很快,不过这一次他才不会等吴邪了。

 

医生中午吃饭的时间很短,吴邪很快就要回去工作了,这个时候张起灵也该走了。吴邪好几次提出张起灵中午不用过来陪他,这时候张起灵总是会摇摇头说食堂比外卖好吃还便宜,吴邪心里吐槽便宜是便宜但你每天这样一个来回车钱还不是我出啊。

 

张起灵在家里除了靠在沙发上发呆,站在窗前发呆和躺在床上发呆以外,也会翻看吴邪家中的藏书,除了占据半壁江山的医学类书籍,吴邪的书类很杂,从经典名著到青春小说,从科幻连载到圣经周易,总之就是什么都有,难怪他能很快接受张起灵这个奇幻的设定。

 

不过张起灵作为一名合格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杀手,自从伤好之后每天都会坚持锻炼保持身体状态。他会在吴邪家所在的小区跑步,一跑跑一两个小时还不减速的那种,十分魔鬼。

 

 

张起灵今天刚结束锻炼冲了个澡,头发湿哒哒的,还在整理浴室时听见了门锁打开的声音,出去看发现是吴邪,可他还没到下班时间。

 

吴邪正直挺挺地靠着墙边准备换鞋,看到张起灵站在卫生间门口看着,赶紧招呼他:“哎呦小哥你赶快过来帮我一把,我腰弯不下去。”

 

张起灵蹲下身帮吴邪换好了鞋子,皱着眉问他怎么了,吴邪一脸别提了的表情说:“一个脑子有问题的医闹,扰得我没法工作,主任让我先回来了。”

 

张起灵扶着吴邪到沙发旁,刚坐稳就要掀他上衣,吴邪吓得一把抓住他的手,惊恐道:“你干嘛!”张起灵把手放在吴邪后腰处稍稍用了下力,吴邪立刻疼得嗷嗷叫唤,他用陈述语气对吴邪说:“伤得不轻。”说完就冷着脸起身去拿药了。

 

被张起灵的眼神震慑完,吴邪只得乖乖趴好等张起灵给他上药。衣摆撩起后就见吴邪后腰中间有一大片夹杂着深色血丝的青紫,还真是伤得不轻,张起灵心里被气得要冒烟但手上的动作却十分小心。

 

这期间吴邪一直在碎碎念,顺便讲了讲到底是怎么回事:“来的一路我已经想好怎么吐槽了,结果一进门又给忘了,总之是个脑子不大合适的人,老婆怀着二胎还家暴,打晕了送来抢救,我们让他签病危通知书又不签,病人情况很危险,当时必须尽快送省妇幼,结果这货非说我们不肯好好治,就知道踢皮球。别说男人了,这就不是人,当时的情况那么紧急,大家都在劝他赶快转院或许还有救,他还对我们推推搡搡的,我说了两句重话让他赶紧办转院手续,他突然就猛推我一把,直接撞翻了工具架……啧,痛痛痛,小哥你轻点。”

 

听吴邪说起前因后果张起灵心里来气不由手上力气重了些,听他喊疼忙收了收力,说了声抱歉。吴邪继续说道:“没事儿,我没那么娇气。但医院真是个最能看穿人性丑陋之处的地方,怎么会有这种人渣,竟然成了家立了业,还有人为他生小孩,我就是气不过,他老婆恐怕也是为了孩子才一直没离婚,但这种人留着有什么用?我今天把事闹大,他已经被警察拘留了,不仅解了气,也是做了个好事,有这样扰乱社会治安的案底,以后离婚就好办了。”

 

药已经上完了,张起灵一边整理医药箱一边问吴邪:“所以,你用这种方式解气?”

 

吴邪有点尴尬,自己的确没有占上风,算是做了一个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事,但他却不觉得这不值得或是很傻,吴邪趴在沙发上别扭地扭过头朝张起灵说:“反正我不后悔,而且可以享受明天一天的假期,稳赚不赔啊。”

 

张起灵看了看那块巴掌大的於痕,有些无奈地看了一眼吴邪,说道:“不后悔就好。”然后拿起药箱站起身补充,“今晚我做饭。”

 

今晚他做饭,嗯。

 

嗯???!!!今晚他做饭????

 

“张起灵!!?你原来会做饭??!!!”






// 老吴喵喵喵???


// 开始考研复习啦,更新有点慢大家见谅哈~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