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独食(11)

// 杀手瓶 X 医生邪



 

黑瞎子一路都在明晃晃地打量张起灵,却发现这个第一次见面的老熟人和自己印象中有些不一样。

 

在他的记录里,张起灵极度封闭自我,和任何人都没有交集,甚至无法形容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若要旁人揣测他沉默外表下的内心世界,大概也只是一片荒原。他长相如此出众,按理来讲并不适合当杀手,可他却有让自己在人群中隐形的气场,几乎是个透明人,让人不禁怀疑到底是人们记不住他还是他从来都不愿意留给这个世界任何痕迹。

 

这一次的相遇,黑瞎子第一眼看到的张起灵却不是这样的。那时他推开吴邪家的门,那双永远波澜不惊的漆黑眼瞳里,很明显装着一个人,那个人刚刚为了他要不自量力地偷袭自己。

 

黑瞎子浪天浪地从不信命,此时却不得不感慨命运的安排。

 

张起灵身份特殊,在云宫里只和首领单线联系,其实是个很难掌控的人,但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有任何反抗,乖得不行,安排什么就干什么。首领总以为自己有多牛逼,手里捏着一颗多么好用的棋,其实黑瞎子看得清楚,张起灵只是不想反抗,他是真的不知道除了待在这里还能干什么。

 

人对自己没有清醒的认知就会飘,一飘就会犯错,首领有些不满足于现状,这么一把好刀应该好好利用才是,他开始给张起灵安排一些“不干净”的任务。张起灵一直的原则是,只接圈内的单子,他手下挂掉的人若是放在古代,那是可以扔在衙门口拿赏金的人。也正是因为这个,杀手70的名号才如此响亮,欺负手无寸铁的平民算什么本事?70从来只搞大boss。

 

那一次是首领对他的试探,任务里说明目标是某贩毒团伙老大的情人,并向他保证这个人“不干净”,若不是张起灵对那个看着普普通通的女人多留了一分意,稍稍犹豫了几秒,他手上可能就会沾上一位缉毒警察怀有身孕的妻子的血。

 

按照他一贯的被首领所知的办事风格,发现真相终止任务后他就会干脆地离开,因为张起灵从来不管任何“闲事”,可这一次张起灵却解决掉了所有偷摸跟在身后准备补刀的尾巴,他也因此身受重伤,几乎死掉,就此与云宫决裂。

 

至此,整个事情都看起来很简单,中国好同伙黑瞎子帮他删掉了首领的记录,他重获自由,然后遇到了吴邪,他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

 

但没有人对自己不感兴趣,自己的过去、未来,还有自己存在的意义。

 

 

 

二人此时在去京城首领家的路上。当时黑瞎子跟着张起灵风风火火地从吴邪家出来,点上烟靠在车旁,一副要干大事的样子问他有什么打算时,张起灵摇头说自己不知道,他一个老烟民差点被呛死。

 

首领名下有很多房产,但只有这套房子应该算是他的家,知道的人极少,张起灵以前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的,他直觉这里会有他想知道的东西。他们连夜赶过来,此时天还没亮,正是潜入的好时机。

 

寸土寸金的B市二环某别墅区,夜色中两个像猫一般的人躲过了密密麻麻的监控区,灵活地爬上了一座小别墅的二楼,从窗户里偷偷潜入。

 

高度警戒的二人落地后沉默了差不多一分钟,缓缓直起了腰放松了身体,确定这个房子里没人。

 

 张起灵摸黑走出房间,熟练地打开了大厅的所有灯,一时间亮如白昼,原本就料到人不会等在这里,此时他也不惊讶,自顾自下楼到客厅找线索。

 

这栋小别墅不是很大,楼上两个卧房一个书房,一楼则是客厅和厨房,因此方才两个人靠耳朵都能听出来没人。看到张起灵一声不吭地下了楼黑瞎子也没说什么,自己则回到刚才的房间开始搜查。

 

听到大厅传来的声音后黑瞎子立马冲了出来,就看到空白的那面墙上正投影出一个视频。视频能看出来就是在这里录的,一个男人穿着宽松的家居服盘腿坐在沙发上,看起来像是刚睡醒,低头把玩着手中的二阶魔方,他似乎并不会玩,边说话边随意地转着探索。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会看到这个视频,70。”

 

“我承认你这样的人很难掌控,不过我也从没想过你会永远乖乖听我的话。”

 

“你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面。”

 

一直低头转魔方的男人突然抬起了头,似乎要透过摄像头穿过时间看到此时此刻站在投影前的人,他眼里压着笑意说道:“70,既然你喜欢杭州,如果我能回来,我们以后就住那里,房子已经买好了,就在西湖边上。”

 

视频戛然而止,墙面又恢复了惨白色,黑瞎子清楚地看到了张起灵的眼里一闪而过的惊慌和随之而来的杀意,他觉得自己还是早点把话说完比较好:“咳,那个……哑巴,二楼卧室找到了这个。”

 

一个棕色的半透明瓶子,里面是白色药片,瓶身上写着“Temodal”,是一种抗癌药。

 

张起灵看到后皱了皱眉,黑瞎子晃了晃药瓶,听声音里面还剩不到十粒:“看起来他最近身体不好啊,难怪有段时间没见着人了。”

 

“瞎子。”张起灵突然开口,他盯着面前的墙壁,似乎要把刚才的影像用眼神钉在上面,“帮我个忙。”





// 首领是原创炮灰,也可以把他当成是原著的汪家首领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