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不老梦(2)

 

拍卖结束后解雨臣本要走了,听吴邪说了之前的情况又留了下来,捏着手机恨铁不成钢地说:“说要看着你结果没看住你玩手机,你知道对方要你帮什么忙你就答应?想要那把刀你吴小佛爷是缺钱?真要缺钱我给你拍别说你见外,鬼玺的钱你可还没还。”

 

吴邪有些无奈地笑,对小花他凶不起来,但找不出什么理由还需要留在包间,只好坦白。他安抚道:“对方听起来没有恶意,他要敢提过分的要求我就把刀抢过来走人,反正这刀本就是吴家的,我理也直气也壮。”

 

解雨臣靠在座位上噼里啪啦按着手机,头也没抬地说道:“黑金古刀是你们吴家的?如果我记得没错那好像是张家的东西。”吴邪语塞,正不知道说什么好,就听外面有脚步声。

 

吴邪一直注意着拍下黑金古刀那个隔间的动静,却没发现什么情况,此时听到脚步声有些意外。先进来的人手里托着一个红木盒子,看大小形状里面应该就是刀,这人看起来有两下子,一把黑金古刀加一个上好的红木盒子捧得恭恭敬敬稳稳当当。接着进来了一个女人,穿着白上衣黑裤子,休闲得和新月饭店格格不入。

 

吴邪稍一惊讶,就沉了脸:“你们的诚意呢?”他想知道是谁把刀从蛇沼带出来的,也就是短信里那个自称亲自带出刀的人,但显然不会是面前这一位。

 

解雨臣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捧盒子的那位,吴邪知道他在想什么,说实话吴邪也在考虑现在反悔把刀抢过来的可行性。

 

对方看着解雨臣那漂亮眼睛看刀的眼神,心道不好,忙说:“小三爷莫要生气,我就是本人,有话好说,您旁边的这位解老板可不要乱来。”

 

吴邪无语,这人说的倒很坦然,便准备先套些话出来:“虽说悔棋非君子之道,但我们的交易就到此为止吧,我再加两千万作为补偿,这刀卖给我如何?”

 

对方看着果然有些着急了:“小三爷怎如此见外,这刀我是送定了,您不想帮忙我也不介意,再说在下虽不是长沙吴家,但也有幸和小三爷同为吴姓,这刀便不算旁人送给吴家的了。”

 

解雨臣挑了挑眉,饶有意味地看向吴邪,吴邪也没料到事情的发展竟然是这个走向,于是二人开始了大佬们表面不动声色的心灵沟通。

 

“看起来是个迷恋你风姿的粉丝,献殷勤呢。”

 

“去你的,我不认识。”

 

“不认识也不影响你拿刀,如果不想发展绯闻就麻溜拿刀走人。”

 

“没有这么简单,我再试试她。”

 

解雨臣默默翻了个白眼,低头用手机吩咐被拖后的事情。吴邪继续一副稍显惊喜又十分沉得住气的样子问道:“哦?吴姓?敢问阁下名号?”

 

对方看着松了口气,摆摆手道:“名号不敢,在下吴曦,日月曦晨的曦。”

 

吴邪心中腹诽,看着也就比一般小姑娘年纪稍大些,怎么说话这么文绉绉的,真累人,果然还是和胖子胡侃舒服,没有注意到旁边解雨臣看着手机微微变了脸色。

 

“吴曦,那你能否说说这刀是在哪里拿到的,怎么拿到的?”

 

那边吴曦一点也没犹豫,说道:“小三爷以前去过的地方都邪门的很,我听道上的人说过,后来一次凑巧在潘家园遇到了一位据说是和小三爷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听他说起了你们的经历。我很敬佩你们,尤其那位用刀的小哥。我有次去青海那边办事就想去看看传说中的蛇沼鬼城,结果刚到外围就遇到很多蛇,因为准备还不太充足就只好退出来,外撤的时候有些迷路,绕了两天,就看到了泥里的这把刀,虽然死沉死沉的,但觉得遗失在那种地方实在浪费,就带出来了。”

 

吴邪听到这段话都想笑了,这话别说骗以前的自己,这简直就是骗鬼的,现在竟然还有人拿着如此漏洞百出的说辞想蒙骗自己?而说这话的吴曦不知是心理素质太好还是并不知情被人利用了,面对解家九爷和吴家三爷双双冷下来的神色没有出现任何异样。

 

吴曦看二人久久没有反应以为是在思考别的什么,便指使一旁一直捧着刀的人献宝似的把刀放到了桌上。正要离开,就听吴邪问他:“那个潘家园的老板,是个胖子吗?”吴曦点点头:“对,是个胖老板,姓王。”

 

吴邪恢复了他平日里谈生意时的微笑:说道,“这刀是个难得的龙脊背,对我很重要,如此大礼吴某受之有愧,方才说过的话还算数,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我会尽力分忧。”说话时吴邪一直盯着吴曦的眼睛,他现在有把握通过看一个人的眼睛判断他是否在说谎或是否有隐瞒,论被骗,他吴邪是专业的。

 

可吴曦看着没什么异常,还十分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道:“方才短信里是怕您觉得只送刀太假不肯放弃拍卖,有利益交换您能放心些,现在刀既已物归原主那在下就不打扰二位老板谈生意了。”说完就和捧刀男离开了气场异常冰冷的包间。

 

包间里的气氛出现了诡异的沉寂后,吴邪才想起来验货,打开盒子只扫了一眼吴邪就知道没什么问题,但还是忍不住骂了一声:“这是什么人,是哪条道上的二货?”

 

解雨臣拿起手机晃了晃,示意他已经查过了:“就说这吴曦怎么看着眼熟,霍家解家都夹过她的喇嘛,因为次数不多我就没注意,那时候她还叫李罄。”

 

“哪个是真名,她身后是什么人?”

 

“表面看来都是真名,但更大的可能都是假名,至于她背后的人……”解雨臣顿了一下,“她背后没有人,至少我的人查不到。”

 

“李、吴,都是九门的姓,这假名起的有水平。”

 

“你重点抓的挺快,不过我没空陪你猜了,有事电话,我先走了。”

 

吴邪知道解雨臣忙,听他这么说才发现自己拖了这么久,便让他赶紧走,稍一整理思绪,叫上了门口守着的王盟拿了刀也离开了新月饭店。

 

上了车,等了很久的小司机忍不住问王盟:“盟哥,你们搞什么呢这么久。”司机是吴邪手下的人,叫皮包,年纪不大,身手却是吴家的盘口里极佳的,性格不错,很得吴邪欣赏,是吴邪的心腹,也就他才敢在吴邪面前拐弯抹角地和王盟抱怨他们慢。

 

平日里这样讲话没什么不妥,但今天自从吴曦走后吴邪就一直在思考今天发生的事情,王盟在副驾驶上向后使了个眼色,皮包看到自家老板正在沉思,忙住了嘴,等了几分钟,看吴邪思绪渐缓才问道:“老板,去哪?”

 

“潘家园。”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