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独食(8)

// 杀手瓶 X 医生邪

// 大半夜的狂码字也没赶上在3月份发出来,不过3月还是我最勤劳的一个月哈哈



 


 

吃了张起灵做的饭,吴邪才知道,食堂的饭算什么?这才叫为了生存。虽然没有到难以下咽的地步,但味道太淡了,常吃定会没有胃口。

 

之前对张起灵隐藏实力当大爷的愤怒已经没有了,吴邪嘴里吃着比斋饭还清淡的饭,状似随意地问道:“小哥,你以前在家都是自己这么做饭吃的吗?”

 

张起灵吃饭很有修养,不会发出任何声音,他不紧不慢地把东西咽下去,回答道:“没有在家做过饭。”吴邪刚要继续说话,就听张起灵继续补充,“以前没有家。”

 

啊呸!人家以前没有家!吴邪真想打自己一嘴巴,做饭就做饭,为什么偏要在家,闷油瓶这么多年肯定一直都是一个人,何来家之说,这不是揭人伤口么。

 

吴邪懊悔地闭了闭眼,嘴里打着结不知道此时应该说点什么,就听张起灵说:“尽管以前有很多房子,但只有这里是我家。”

 

吧嗒,吴邪的筷子掉落在桌上发出清脆的响声,连带着溅起了菜汁儿滴到了对面人的衣领上。他不知道自己应该震惊于前半句,还是为后半句感动,他只知道张起灵这个讲话喜欢大喘气的毛病早晚会让自己气竭。

 

吴邪一直对张起灵以前的生活很好奇,比如他是怎么当上杀手的,比如他这种情况怎么和雇主联系,但张起灵没有说的意思,他就忍着没问,想着大概不方便说吧。现在张起灵主动说起他有很多房子,吴邪心想或许可以当一个切入点问问他的情况,当然他如果不乐意说就算了。

 

吴邪先试探着问道:“没想到小哥你房还挺多啊,不过你的这些房产有保障吗?公证部门会不会因为不记得你就不认啊。”

 

“按理来讲不会,房子是以云宫公司的名义买下的。”

 

吴邪听这话总觉得哪里不对,便小心地问道:“那……不按理讲呢?”

 

“我已经退出云宫了,那些房子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

 

“……”

 

“小哥,这个云宫,额……他们应该也不记得你吧,那你是想退就可以退了?”

 

张起灵闻言停下了吃饭的筷子,抬起头一脸认真地看着吴邪,吴邪被这么盯着一下没了底气,忙解释道:“不好意思小哥我不是故意要打探这些的,你不方便说就不说了,我只是随口一问。”

 

“你想知道的话,可以直接问。”张起灵的目光一直锁在一脸躲躲闪闪的吴邪身上,吴邪在他面前有话不敢直说,他有些不开心。

 

“我确实比较好奇,但是觉得这些东西你可能不太方便随意给别人讲,就没敢问……”

 

“没有不方便,而且……你不是别人。”吴邪听到这个回答脖子直接梗住了,张起灵今天是怎么了,一会儿说只有这里是他家,一会儿说自己不是别人,感觉……哪里怪怪的。

 

吴邪僵硬地盯着几乎空了的盘子,就听张起灵继续说道:“我和其他人没什么好说的,我也只能和你讲。”

 

啧,怎么听这个意思好像是在说,自己没问还憋着他了?吴邪仔细做了一遍阅读理解,最终决定以后有事就直说了,不然到头来不仅自己心里憋得慌,好像闷油瓶也挺心塞。

 

“那,小哥你从小就是这种属性的吗?记忆里有家人吗?怎么会加入云宫呢?他们能知道你的存在?”吴邪一下子问出了他心里所有的疑问,问完又觉得有些着急,这让人怎么回答,不过张起灵没有在意这个,他直接给吴邪讲了一遍自己的身世。

 

张起灵平时话很少,人们会下意识地认为这种人语言表达能力不强,但张起灵的逻辑思维很清晰,语言十分凝练,三言两语就讲完了他神奇的身世,导致吴邪听完半天没回过神。

 

张起灵出生在一个大家族里,是家族的唯一继承人,从小便开始接受最严格的精英教育,然而背负着如此厚重期望的接班人却在十一岁那年失踪了。

 

张起灵说,他在一个普通的清晨醒来,发现竟然不在自己的房间,而是在一个类似山洞的地方。当时他还穿着睡衣,以为自己在梦里,然后他就看见了一生难忘的场景。他身后靠着的并不是山壁,而是一扇巨大的门。那是一座青铜门,对于当时的张起灵,抬头几乎要望不到顶,好像直直地嵌在世界的尽头,他的原话是:“那是只有在神话里才会出现的门。”

 

张起灵的成长环境让他比同龄人成熟许多,但这种情况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还是有些应付不来,他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尝试去山洞外面,一路上越来越觉得冷,直到走出去才发现,他竟然身处一片雪山之中!

 

这时候张起灵基本已经没法好好思考了,跌跌撞撞地冲出去试图找到一丝自己熟悉的痕迹,但这片连绵的雪山之中似乎只有他一个人,他喊得嗓子都哑了也没有人应他,连一片雪粒都没有因为他而振动一下,他被这个世界遗弃了。

 

“然后呢?”吴邪焦急地问,他听着都觉得好绝望,一个十一岁的孩子该如何面对这样诡异的场景啊?

 

“后来因为太冷,我被冻晕过去了,醒来时发现自己被人救了,那个人就是云宫的首领。”

 

张起灵出现得太过诡异,云宫的那位首领救下他单纯是因为想知道这个莫名其妙的小孩是谁派来的,然而他却发现了这个小孩身上巨大的秘密。

 

“当时他身边只带着一个手下,那个人平时出去执行任务,一直是首领看着我。我的冻伤很严重,头一天他全天候守在我身边,然后,第二天一早他发现自己房间躺着一个陌生小孩,后来这样的情况每天都会出现。”

 

吴邪莫名觉得这种感觉还蛮恐怖,不过他又有了一个问题:“那别人忘记你具体是什么时间呢?比如,每晚零点?”

 

“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太阳升起的时间。”张起灵继续说,“首领后来觉得不对,就每天晚上不睡觉,整夜都盯着我,即使如此,他也会经历一个突然混沌的状态,猛然清醒过来时已经忘记我了,若是他用纸笔或手机记录这一切,第二天字迹也会消失或者变得模糊不清。”

 

一般人面对这种情况还真不知道怎么处理,不过一般人也不会想到整夜整夜地盯着一个小孩儿睡觉然后记笔记。这个首领显然不是一般人,这种情况经历了差不多一周的时候他终于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首领假设所有有关这个小孩的记忆都只能停留一天,第二天他会没有任何缘由地忘记这一切。

 

吴邪听到这里心说这哪里叫假设,首领这是猜到真相了啊,果然大佬之所以能成为大佬还是有他的厉害之处的。这时候首领的那个手下已经结束任务了,于是首领将这个信息加密后传递给了他的手下,让他进行存储,然后在第二天把消息内容告诉自己。至于加密手段,用的是密钥协商协议,是无密钥传输过程,因此躲过了那个神秘“规则”的抹除。

 

“从那以后,首领就用这种方式知道了我的存在,那个时候以我的年龄和现实情况,完全没法独立生存,只好跟着首领,他很聪明,精心培养我做了一个杀手。虽然没有人知道我到底是谁,但那个圈子里的人都知道,云宫有一个厉害到几乎不存在的杀手。”

 

听到这里张起灵的经历已经比较明了了,不过还是有一个巨大的也是最重要的疑问困扰着吴邪:“可是,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雪山之中的青铜门里吗?”

 

“不知道。”

 

“那你后来没有去找自己的父母吗?张家既然是个大家族,你失踪了没有人找你吗?”

 

“找不到的。”张起灵摇了摇头,他平日永远清冷的眼里露出了一种灰败的神色,是吴邪从没有见过的绝望。

 

“这里不是我的世界,这里没有张家,也没有张起灵。”






// 首领如何记住瓶的不用深究,我xjb乱说的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