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棠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瓶邪】独食(14)

// 杀手瓶 X 医生邪

// 咕了很久,我回来了,一定要在2019更一次,拒绝咕到跨年

// 劳驾各位回忆一下原剧情,我在写之前也看了很久前文,顺便修了一些伏笔




       

“这位大哥,我们去长春干什么?难道你们云宫的大本营在东北?”

 

一路上嘈杂,吴邪的心更乱,从眼镜店出来后云宫的这位老哥一言不发地带他到了机场,不偏不倚地正好赶上这趟飞往长春的航班,避过刚起飞时周围人对陌生环境的探究,等到安定下来后吴邪还是忍不住低声他问此行的目的,虽然对方会搭理的可能性极其的小。

 

“去长白山。”

 

万万没想到,一直抱着胳膊半眯着眼睛一副生人勿进的老哥竟然回答了,而听到“长白山”三个字后吴邪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张起灵说过他的经历,他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出现的地点就在长白山里的一个洞穴。黑瞎子说的果然没错,闷油瓶就是因为这个才去找首领的。

 

吴邪强忍住自己的焦虑,状似惊讶地说道:“嗯?长白山是好地方啊!人杰地灵,你们带我过去是要……”

 

“首领下的命令,我不知原因。”

 

“……”

 

行吧,吴邪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不管他说的是真是假,反正就是套不到话的意思。吴邪烦躁地闭了闭眼,心里清楚如今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强行让自己靠着座椅休息,一切还是要见到人再说。他已经有了一点自己可能是被当成了人质的自觉,默默地远离了一点旁边的人。

 

飞机穿越云层,从春意渐萌的江南飞往依旧寒冷的北方,吴邪不知那片遥远的土地正在等待自己的将会是什么。

 

 

 

长白山的风雪依旧凌冽,可再冷的风雪也比不上张起灵此时眼神的温度。他不知首领为何会知道他在杭州,或许是少时的一次补牙,也或是某一次受伤后的手术,他的身体里被植入了定位器。他也不知首领会不会对吴邪不利,尽管对于首领而言吴邪本身毫无价值,但至少他自己知道,吴邪现在是能够要挟自己最大的筹码。

 

黑瞎子已经在杭州了,进山之前张起灵和他简短地通过一次话,确定了吴邪尚还平安,然后便在长白山即将结束的雪季里,顶着即将到来的一场风雪独自进了山。

 

早些年张起灵放不下自己的身世,得空就来长白山找青铜门,来了又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坐在门前发呆,后来他终是接受了这扇门不会打开,渐渐地远离了这个长白腹地的神秘洞穴。

 

不过对这件事他毕竟在意,这么多年过去了基本还记得通往青铜门的路线,寻常人举步维艰的路程硬是被张起灵走出了赶时间的速度。

 

在雪山上赶路对人的损耗极大,好在他不是寻常人,身体机能很强。这不仅得益于他在云宫受到的专业训练,更和他本身的素质有关。

 

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张起灵似乎成了规则之外的人,一次又一次的致命伤他都能安然度过,但这不像是恩赐,他更像是命运的弃儿,连神都忘记了的孩子。

 

沉默的雪山,沉默的行者,连风雪似乎都随之静默了下来。张起灵的世界从来都是这样,一片寂静,无声无息。不论他在雪山深处,还是在喧闹的世俗中心,他永远都独自一人,身边从来没有人愿意停留,也没有人能够停留。

 

然而此时的张起灵,尽管看上去依然如过去那么多年一样孤寂,但他知道,耳边刮过的风,眼前飘过的雪,脚下走过的路,都在他心里的荒原留下了痕迹。

 

他知道,自己是为一人才来到这里,那个人还在温暖的江南,等他回家。

 

 

 

黑色的帐篷铺满了这片山坡,张起灵一出现,营地里所有人都站直了身子警戒起来,他们知道,来的人是70。

 

没有人敢冷落70,张起灵很快被带去见首领。首领惯会享受,帐篷里暖烘烘的,他窝在毯子里,悠闲得像是在度假。但他穿得十分厚重,戴着厚实的帽子,尽管这里很暖和但依然围着围巾。他露出的脸面色发青,眼周发黄,瞳仁边全是血丝,和从前人模狗样的样子比起来有些面目可怖。

 

“江南养人,你气色比从前好了很多。”首领眯着眼打量了一番黑衣劲装的张起灵后懒洋洋地评价。

 

“你想怎样?”

 

“你同我,就没有别的话可讲了吗?”首领低头把玩着那个在视频里出现过的魔方,语气听不出什么指向,张起灵只觉得他在打太极,索性直接挑明:“你引我来这里,要做什么?”

 

“第一次见你,就是在这片山坡上。你那时已经被冻得不省人事,穿着蓝色睡衣躺在雪地里。”首领不理张起灵的质问,已经放下了魔方抱起胳膊开始追忆往昔,眼里竟真有一片怀念之色,“你像是上帝送我的礼物,被打包放到了我面前。我无法拒绝,我不能拒绝,你懂吗?”

 

张起灵皱了皱眉,首领从未这样过,他从来没有这么直接地表露过心底的情绪,一个往常冷漠得像机器一样的人突然开始吐露心声,张起灵只觉得荒谬,和警惕。

 

察觉到张起灵的警戒,首领微微僵了一瞬,但立刻恢复没有被察觉。他撑着地面艰难地站起来,只是这样起身的动作他竟然都有些喘。

 

“既然你这么直接地问我,那我也不废话了。”首领似乎被接下来要说的内容振奋到了,整个人状态突然改变,憔悴的神情一扫而空,眸光烁烁地盯着张起灵缓缓说道:“青铜门,要开了。”





// 不知你们有没有看出什么

// 看出什么也不要紧,其实没什么

评论(2)

热度(10)